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

告别驸马爷!

从台湾回来,心情很不愉快。
讨论公事时,说了老大不爱听的话,他借题发挥,让我觉得被矮化了,下定决心回到旧东家,不再理他了。
不知道为什么,性格在转变,总是忍气吞声,明明很生气,思前想后又转念,花了一个公共假期做了汇报和建议书,尽力落实老大的大头梦。
他狮子大开口,一口气要我们制作五个新闻时段,我计算了之后,发现制作组要从早上6点工作到午夜1点,整整19个小时,还要添加人手和软硬体设备。
我发表自己的看法不受理之后,就任他说那五班次的新闻时段,时间跟他上回谈的不同。他总是开会不作记录,我呈上会议记录,他又从不查电邮,第二次开会又改变,真怀疑他不懂管理为何物。
会议的尾声,我总结说会先实行三个班次,他很讽刺的对另一个人说:她听不懂我说什么!
我当场脸黑,真想给他两巴。接下来我不再说话了,任他继续吹牛、发大梦……
这个不懂管理的人,连传统媒体都没搞清楚,就口口声声说要超越传统,真的天真!
写建议书时,所幸制作组也很争气,在我的训练之下,很快给了我相关的数据,并自行讨论,给我一些反馈,令我老怀宽慰。
说到管理,老大比我差得远呢!
傍晚时分大功告成,将建议书电邮给老大和组员之后,告诉自己,我是出色的,别人看不起是别人的损失!我中途下车也毫不愧对他,因为我领他家薪水的一天,我都做足本份,尽管这个本份是他眼中的“没表现”。
告诉自己,忍到农历新年,然后重新开始,不陪驸马爷站在路中央等车撞了!

没有评论: